北京海尔空调售后维修电话---h报修热线

报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

北京海尔空调售后维修电话---h报修热线

发布时间:2020-08-11

维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.

拥有来自各厂家的大量维修技术人员,持有工程师资格证书,掌握高端技术。
北京空调售后维修电话---h报修热线
、空调可能缺氟


OO--OO

判断空调是否缺少制冷剂的方法:专业人士介绍,在使用过程中,可以通过以下种方式进行检测,一是空调室外机有根铜管连接,一大一小,如果小的一根管结霜,那就是制冷剂不够;在高层住宅区,室外机不易观察,用户可在空调制冷调至温度时进行观察,若室内机连接管接头处有油腻现象,就是缺氟的征兆。


解决方法: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使用年限较长的空调身上,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。空调使用过程中会消耗掉一些氟利昂,但一般不会出现完全不制冷的情况,这种情况只要拨打售后电话让售后人员加一些就可以解决。但请注意空调制冷剂要按类添加:空调制冷剂有两种,一种是常见的氟利昂。加氟时,和空调匹数无关,缺多少加多少,一般不超过帕。另一种是新型环保冷媒,对于这种制冷剂,如果缺一半以上则需要排空再加满,大概需要帕左右。


当然还会出现因为机器本身原因产生的泄漏,这种问题处理起来也比较容易,找售后人员进行维修多半空调很快就能恢复工作状态了。


、空调可能老化严重


题主家的空调不知使用了几年时间。大型家电的使用年限一般在年左右,超过这个时间空调就容易出现问题。如果家中的空调超龄压缩机会出现老化现象,制冷的效果就会随之下降。


解决办法:购置一台新空调。老化严重的空调小海这边不建议过多进行维护维修,因为即使解决了这个问题,也很有可能会出现新的问题。


、空调的功率不够


还有一个常见的原因是,因为购买的空调功率过小,而需要制冷的室内面积较大,造成使用面积和空调功率不符的情况,制冷效果自然就较差。还有的朋友虽然空调的功率和房间面积相匹配,但是房间如果不密闭,也会影响制冷效果。另外,还有一些其它因素也会影响制冷效果,例如房间内有发热源等。如果能尽量避免这些问题的话,不仅能够使空调制冷效果变好,还能够节能。


解决方法:购置符合实际使用面积匹数的空调,或者增加空调数量;对房间做一些密封措施,提高室内的密闭性;减少室内的制热源等。


、外界环境温度过高



大家应该都知道,当室外温度已经超过℃的时候,空调制冷会显著减弱,是因为室外温度过高空调会变得难以把室内的热量传送给室外。再就是如果外机周围的温度实在太高,或者是室外机安装在了空气比较不流通的空间,由于室外机空气很难流通,散热器所散出的热量也没办法及时流走,也会造成空调不制冷。


解决办法:给室外机换一个阴凉、空气更容易流通的环境。


、铜管过长


大家可以排查一下是否铜管过长引起的空调制冷效果减弱,室内机与室外机之间的铜管过长会增加传送的距离,会加重压缩机的负担,加大损耗,甚至提高能耗,也会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下降。


解决方法:尽量减短室内、外机之间的铜管长度。


、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保养



空调长期不清洗,室内蒸发器和室外冷凝器上都会积聚灰尘,影响制冷制热效果。另外还会造成室内空气的二次污染,而且会增加空调能耗。数据实测显示,空调清洗后,空调制冷能力会提升约%,耗电量约节约%。


解决方法:定期清洗保养空调或购置带有自清洁功能的空调


目前空调长时间不清洗的现象普遍存在,空调二次污染的问题也较为严重。近些年空气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,不管雾霾还是空调的二次污染,对人们的呼吸健康,尤其是对抵抗力低的孩子、老人危害很大。


为了满足人们对健康呼吸的需求,推出了“自清洁”空调。自清洁空调利用了冷膨胀技术,轻松剥离污垢;还有专利银离子涂层。也就是说,空调实现了“自我清洗”,保证呼吸健康的同时,也省去了售后人员上门清洗的费用。自清洁空调目前已经逐渐被市场认可,并且普及开来。另外,自清洁空调还有除PM.、专利除PM.(PM.可通过呼吸进入血液,是肺癌、肝癌的根源之一,危害极大)的功能,保证了雾霾季室内的空气健康。